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安庆要闻

中安在线   2023-02-20 10:45:30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记者 江月/文 路欣   编辑:贾良月

  根据中央、省委统一部署,日前,市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省政府副省长单向前到会指导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罗光勇,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君毅,市委副书记胡红兵,市委常委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东明,市政协主席章松列席会议。

1756144918239951.jpg

  会前,单向前认真审阅了市委常委班子及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对开好会议提出明确要求。市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认真对照检查,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书面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张祥安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常委同志逐一发言,大家本着对党负责、对安庆发展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单向前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严格落实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准备工作充分、问题查摆深入、批评意见中肯、整改措施务实,是一次规范严肃、务实高效的会议。

  就坚决抓好问题整改,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单向前提出五点具体要求:一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在对党忠诚上带好头、做表率;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自觉把工作放在大局中去谋划,既为一域增光、又为全局添彩。二要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锚定“三年进百强、五年翻一番”目标,立足城市定位,进一步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现实紧迫感,知重负重、埋头苦干,实现经济运行向稳向好,真正推动安庆“重振雄风、重塑辉煌”。三要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始终为民谋利、为民尽责,把为群众雪中送炭、雨中打伞的实事办实办好。四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跑出恢复发展的“加速度”;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硬碰硬解决瓶颈问题;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市委班子建设成为坚强有力、创新高效的领导班子。五要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发挥开放平台功能,提升对外开放水平,着力恢复扩大消费,加快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创新破解要素制约,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感到满意。

1756302486593971.jpg

  张祥安在表态发言时说,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和不足,我们将进一步细化整改举措,制定方案、压实责任,举一反三、健全机制,清单化、闭环式推动整改,锲而不舍抓出成效,确保所有问题改到位、改彻底。他说,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市委常委班子将围绕“三年进百强、五年翻一番”目标,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全力拼经济促发展,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笃行不怠、唯实唯勤,全力以赴迈大步、求跨越,努力交出一份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的答卷。(记者 江月/文 路欣/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