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安庆要闻

中安在线   2023-03-08 08:40:24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   编辑:贾良月

  3月6日6时,公交车司机吴召文来到中北巴士二车队长青停车场,他所驾驶的公交车已经换上了“学习强国”新“服装”。

1005545324776983.jpg

3月6日,“学习强国”主题公交车亮相安庆城区。记者 王政 摄

  在停车场,一辆15路班车以蓝、绿为底色,贴上安庆风光图片,配以“学习强国”和学习平台图标,车身上贴有“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宜’起学习,强国有我”的文字标语。车厢内,把手、座椅挡板、投币箱等位置张贴着“学习强国”安庆学习平台海报,乘客可以扫描车内二维码,下载注册“学习强国”手机软件。

  当日,安庆市首辆“学习强国”主题公交车正式投入运营,预计到3月9日,安庆城区15路、1路和23路共计3辆“学习强国”主题公交车将行驶在班次线路上,担当起“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宣传推广“形象大使”,引导市民积极参学,共同打造学习型社会。

  15时20分,吴召文驾驶着15路公交车从政务中心北站出发,开往北正街站。一路上,不少乘客被车上学习强国的海报吸引,主动扫码、下载安装学习强国手机软件。来政务服务中心办事的王女士在政务中心北站上车前,给公交车拍了一张照片发到朋友圈,并配文:“强国课堂走进公交车。”“贴上标语的公交车让我耳目一新,看着学习强国的图标和催人上进的文字,让我非常激动。”王女士说。在辉煌小区站上车的市民陈健则在乘车期间,打开学习强国手机软件,开启了一段“学习之旅”。“从收到驾驶强国号学习巴士任务的那一刻起,使命感便油然而生,我不仅要开好这班车,也要在休息期间宣传好‘学习强国’。”吴召文表示。

  公交车循环流动、辐射面广、贴近群众……安庆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利用“公交优势”,设计打造了“学习强国”主题公交这一动态体验空间,旨在让市民乘上“流动课堂”,更直观了解、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进一步在全市营造“指尖学习”的良好氛围,让乘客“坐一次公交,受一次熏陶,再一次推广。”(管炜 王璐)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