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安庆要闻

中安在线   2023-03-21 10:12:46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   编辑:贾良月

  3月20日上午,2023年“护牙助成长,欢笑在中国”启动仪式暨世界口腔健康日活动在安庆滨江实验学校举行。国家卫生健康委医疗应急司司长郭燕红、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刘同柱,市领导张君毅、王爱武、王赵春,中华口腔医学会会长郭传瑸等参加,中国科学院院士王松灵、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志愿分别对青少年儿童寄语。

2154126936426131.jpg

  张君毅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嘉宾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近年来,安庆高度重视健康口腔工作,将其作为十大暖民心行动之一,制定出台了一系列实打实的政策举措,努力向群众提供更高质量、更为便捷、更加普惠的口腔医疗服务。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增加口腔资源供给,持续优化诊疗服务流程,积极发展口腔医疗产业,全面提升口腔健康管理水平,加快推动健康安庆建设,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郭燕红指出,口腔健康是全身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口腔卫生工作,特别是把儿童作为口腔健康最关键的重点人群之一,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举措,希望通过此项活动不断提升儿童的口腔健康水平,为提高全人群的身心健康作出贡献。

  刘同柱表示,本次活动的举行,既体现国家卫生健康委和中华医学会对安徽口腔卫生工作的关心,也是对我省营造全社会关注青少年儿童口腔健康良好氛围的大力支持。近年来,安徽认真组织实施了健康口腔行动,有效解决了群众看牙“贵、难、烦”问题。下一步将继续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一如既往推动健康口腔行动各项政策落地见效。

  据介绍,“全球欢笑行动”由世界牙科联盟于2014年发起,活动连续多年落地中国,中华口腔医学会是由全国口腔医学科学技术工作者组成的全国性口腔医学学术团体。启动仪式之后,学会将在安庆市与市直各医院开展学术交流或健康口腔暖民心义诊,并举行“口腔健康促进与口腔医学发展乡村振兴”公益项目座谈会,还将前往相关县区进行走访调研。(记者 江露露 实习生 徐晓丹 通讯员 张冰/文 江胜/摄)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