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安庆要闻

中安在线   2023-03-29 11:06:29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记者 项珍   编辑:贾良月

  3月27日下午,以“国防责任重 祖国在心中”为主题的国防教育课在安庆一中“延乔班”精彩开讲,通过国防教育课,切实增强青少年学生的国防教育意识,激发广大学生爱党、爱国、爱军的热情。

  大观区人武部上校政治委员聂竹青从国防是什么、国防防什么、国防靠什么等方面,向同学们阐述了相关国防知识,阐释了强大的国防是国家民族生存与发展的基本条件和安全保障,呼吁同学们要不断增强国防意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从心底里树立强国强军意识。

  “通过这节国防教育课,我更加深入了解了当前我国的国情和世界形势。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有义务承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和光荣任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青春力量。”安庆一中“延乔班”学生朱灿说。

  安庆一中“延乔班”学生黄一可表示,这节国防课让她充分认识到“强我国防人人有责”。作为一中学子、延乔子孙,当代青年学子更应当学习陈延年、陈乔年烈士为国献身、不顾一切的精神,用优秀品质充盈自我,为祖国的国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我们开设‘延乔班’的目的,是希望立足安庆独特的地方红色资源,让青年学子们从课程学习和主题活动中,增进对党、对社会主义的情感认同,成长为实现中国梦的践行者。”安庆一中团委副书记郑圆圆说,“今天的国防知识讲座,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了国防知识。今后,我们还将组织开展更多纪念、缅怀革命先烈的活动,同时邀请专家学者来校授课,引导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先烈精神,通过坚定自己的信仰,更好地找寻未来的前进方向。”

  安庆一中“延乔班”于2021年11月开班,截至目前,已开展五次主题课堂教学。(记者 项珍)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