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专题 > 2019年安庆市两会

中安在线   2019-01-09 08:52:00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李渊 项珍   编辑:

  代表:韦国

  “推动安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我市正在创建全国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我认为,借着此轮“东风”,我市应进一步发挥联合奖惩机制作用,加快落实第三方信用报告在行政管理事项中的运用。

  我建议,重点领域率先使用信用报告。各相关部门在对食品药品安全、环境保护、产品质量、医疗卫生、工程建设等关系到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的重点领域的市场主体的监督管理中,应要求相关市场主体每年向主管部门提供一到两次由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出具的企业信用报告。

  同时,我还建议,在全市范围内的政府采购招标和涉企政府性资金申报中,应要求参与竞标的市场主体和相关企业提供由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出具的企业信用报告,做为企业审批的重要参考依据之一。

  我们应该结合市场需求,依托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发挥联合奖惩机制,共同形成‘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社会氛围,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中抢占先机。

  代表:郑凌娟

  “智能化集中处理固废”

  近年来,城市“垃圾围城”现象愈演愈烈,在很多农村,垃圾处理问题也亟待解决。

  此外,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企业在经营过程中,所造成的固废垃圾也越来越多。这些固废的存在不仅占用大量土地资源,而且污染环境,破坏生态,影响居民生活。

  我对固废问题格外关注,在大量查看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文件后,我认为,妥善处理、利用好固废,在节约土地、减少污染排放方面能起到示范作用,并且此举还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

  我建议,将安庆市范围内的工业废物和其他固体废弃物集中回收处理。将工业固废及其他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再生,集中转换为符合标准的新型建材达到资源再生利用。

  代表:陈娇

  “干线公路要互联互通”

  G318月山至车轴寺段道路,存在诸多问题,严重影响交通通行,应该引起相关部门重视。

  该段道路为宿松、太湖、岳西、潜山、怀宁到安庆市除高速外唯一主通道,车流量日均达15000余辆。目前该公路存在弯多路窄、线形指标低、视距不良等诸多问题,存在一定的交通安全隐患,也给沿线居民出行带来不便。

  我认为,随着交通量逐年增加,G318月山至车轴寺段已成为交通瓶颈,严重影响G318安庆至潜山段的整体功能发挥,制约着天柱山旅游业和安庆市中西部经济社会的发展,提档升级势在必行。

  我建议,实现干线公路互联互通,将G318月山至车轴寺段按一级公路兼城市道路功能的较高标准实施建设。若改线不经车轴寺,建议按一级公路兼城市道路功能的较高标准改建车轴寺高速公路出入口连接线。

  代表:吴义方

  “打造知名猕猴桃品牌”

  我市拥有得天独厚的猕猴桃种植区域条件和环境,安庆山区完全可种植出品质好的猕猴桃。但是目前,猕猴桃产业在我市存在种植分散,缺乏统筹等问题。

  因此,我建议,将猕猴桃列为安庆市农业、林业的主导产业之一,像油茶、毛竹、茶叶等产业一样,给予积极的特色产业政策支持发展。

  同时,我还建议市相关部门制定一系列奖补政策、设立专项发展资金及监管措施、地方法规,支持安庆猕猴桃企业以果品安全为基础,走高品质路线。申请欧盟有机认证,给每一颗猕猴桃建立生长档案,让消费者通过二维码GAP追溯到每一颗猕猴桃的全部成长过程。将安庆的猕猴桃真正推向国际市场,打造成世界知名猕猴桃品牌。

  代表:江斌

  “尽快解决‘四线’同杆问题”

  近年来,县乡电力线、通信线、广播线、电视线在建设和架设过程中,违章交越、搭挂的现象非常严重,已成为威胁电力、通信、广播、电视网络和人身安全的重大隐患。

  我认为,“四线”同杆问题要尽快解决,因为这些弱电线路违章与电力线路同杆架设在一起,容易在恶劣天气时引发触电事故,危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还会给登杆施工人员增加坠落风险以及延长作业时间等。

  我建议,在想办法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同时,在今后的城乡规划、设计、建设时,要落实好“四线”布局与城市规划同步进行,在开发建设和新农村改造过程中,要综合考虑路由资源的共享,在老城区改造过程中,要充分考虑各种线路管道的改造,并预留管线空间。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