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专题 > 2019年安庆市两会

中安在线   2019-01-09 14:49:3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唐进民 徐张苗   编辑:

  中安在线安庆讯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近年来,怀宁县大力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充分利用特色农业资源,发展农业特色产业,蓝莓产业已成为该县产业振兴新引擎,助力群众脱贫攻坚,实现乡村振兴梦。

  怀宁县地处安徽省西南部,长江中下游北岸,大别山南麓前沿,种植蓝莓的生长环境和条件得天独厚。自2004年开始,怀宁县通过聚焦乡村振兴,倾力发展蓝莓产业。目前全县共发展蓝莓种植基地3.5万亩,涉及黄墩、三桥、清河等19个乡镇119家蓝莓企业。其中尤以黄墩镇发展最早、规模最大、产业链最全,堪称“安徽蓝莓第一镇”。未来10年,怀宁县将加大投入,精心打造示范园区,建设成为全国知名的蓝莓产业中心。

  随着蓝莓产业的快速发展,目前当地也存在一些比如土地、用电等亟待解决的问题。安庆市政协委员、怀宁县黄墩镇党委副书记董满秀建议安庆市政府将蓝莓产业发展列入支持农业发展扶持政策内,加大蓝莓的扶持力度;建议市国土资源局主动跟省国土资源厅对接,将蓝莓基地的土地利用规划予以调整,加快推进蓝莓基地基础设施建设;同时建议将蓝莓企业的用电增容列入电力改造项目予以支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推进怀宁蓝莓产业发展。(记者 唐进民 徐张苗)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