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专题 > 十九大精神在江淮

中安在线   2017-10-24 08:28:00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陈正青 李渊   编辑:

  10月23日,位于集贤北路的和谐佳苑棚户区改造项目正在进行紧张建设。不久的将来,640户居民将入住这里。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住房的论述,让住房这一民生实事在我市再次引发强烈关注,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将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

  “报告中强调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让房地产回归‘居住属性’,这是党中央对于住房问题的明确定位。我们棚改工作者聆听报告后,更加明确了要让所有困难家庭实现安居梦的工作方向。”经开区建设局棚改办负责同志江声杰说道。

  党的十八大以来,经开区充分发动,广泛宣传,全区上下联动,较好地完成了市级棚改任务。江声杰向记者介绍,2015年该区完成征迁1315户,面积47.92万平方米,分别为老峰片两区共建一期棚户区改造项目、485厂棚户区改造项目—第二还建点项目。2016年度完成征迁840户,面积34.6万平方米,分别为舒巷棚户区改造一期项目、罗冲棚户区改造项目、湖心北路拓宽改造工程。2017年经开区于10月上旬全面完成2365户棚改项目征迁工作,分别是九中宿舍楼棚改项目42户,水系综合治理项目708户,两区共建棚改项目1615户,在全市率先完成任务。

  在经开区圆梦新区,安置小区和平苑项目已于9月开工。和平苑位于迎宾东路以南、祥和路以北,西望安庆职业技术学院,东接即将开建的三甲医院、会展中心,紧邻碧波万顷的秦潭湖风景区,区位优越、交通便捷、风景宜人。该项目总建筑面积44.3万平方米,计划建成安置房2573套,总投资近10亿元。

  作为全市最大的安置小区工程,项目负责人殷世君对于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住房的论述更有切身体会,“我们这个项目是安庆2017年重大民生工程,是稳步推进安庆宜业宜居新城建设的重要支撑。十九大报告精神指引着我们一定要做好干好这个工程,让两千多户家庭在此圆住房梦。”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