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专题 > 十九大精神在江淮

中安在线   2017-11-02 09:00:00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白萍   编辑:

  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要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连日来,全市卫生计生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力抓改革,促卫生计生事业快速发展;抓内涵,促服务质量持续提升;抓创新,促惠民红利持续释放;抓预防,促发展环境不断优化;抓作风,促干事创业效能提升。

  卫生计生事业发展,既要与经济社会发展及人民群众需求相适应,又要促进区域协调、城乡协调、“三医”协调,更要注重医防、医教、基本与高端、继承与创新等方面的协调。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是推进医防协调发展,在改善医疗服务的同时,不断加大公共卫生工作力度,强化传染病、慢性病、地方病等重大疾病综合防治;深化健康素养促进行动,全力打造国家及省级健康促进县(区)、健康促进医院、健康促进场所等,办好“大卫生”、推进“大健康”。

  同时进一步改善医疗环境,推进预约诊疗、临床路径管理、优质护理服务等,强化医疗服务监管和医疗质量安全;深化药品保障体制改革,推进公立医院药品和高值医用耗材“平台之外无交易”;加强医德医风建设,严格落实行风建设“九不准”,规范卫生计生行业行为;加强信息化建设,推广“互联网+健康服务”,让信息化和网络化全面介入卫生计生服务。

  按照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原则深入推进我市综合医改工作。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引进和培养一批在重大疾病防治、重点学科建设、健康管理等重点领域紧缺和高端人才,强化医疗卫生队伍建设。进一步放宽准入,支持社会资本举办高水平、上规模、专业化的医疗和健康管理机构,加快建立多元化办医格局。

  落实好国家及省、市政府进一步深化医改的实施意见,全面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统筹推进公共卫生、医疗服务、医疗保障、药品供应、监管体制等综合改革,着力提升人民健康水平。实施好全面两孩政策,加强形势研判和风险评估,促进人口均衡发展。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充分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健全人才激励约束机制,不断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技能和水平。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