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专题 > 十九大精神在江淮

中安在线   2017-11-15 08:56:00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江露露 石晓红   编辑:

  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

  ——摘自十九大报告

  我们的城市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没有安稳的住所:或许因为收入低,他们颠沛在出租屋中;或许因为刚刚毕业,他们暂时没有能力给自己一个居所;或许仅仅因为初到城市,尚未找到安身之所……

  颠沛流离正在离他们远去,“住有所居”正朝着我们每一个人走来。

  71岁汤来花

  无房生活终于结束

  “我的孩子得了肾病,几年前我将自己的肾拿给了他,但现在仍然要不停地做透析。”71岁的汤来花闪着泪光告诉记者,“几万到几十万的花着钱,家底掏空了,我是无房户,一直租住在毛坯房里。”

  汤来花家庭大约是“因病致贫”的典型,他们善良、勤劳,但在天灾人祸面前依然走向潦倒。她向记者描述着她从前租住的毛坯房:是一个过道,挑了几根杆子,架上木板,下面蹲下身能做饭,上面爬上去就能睡觉。

  公租房里的阳光照耀在汤来花的脸上,她顿了顿,露出了笑容,告诉记者:“后来我就申请了公租房,10月17日拿到了钥匙,19日就迫不及待地搬进来住了。”房子位于阳光三期,16楼的位置,宽敞的阳台上能一眼看见浩渺的长江,五十多平方米的房子有一室一厅一厨一卫,设施齐全。她将红色的塑料袋系在阳台的栏杆上,从小区走进来抬头就能看见,她在楼下笑着指了指:“第一次住这么好的小区,生怕跟别人讲不清住址,这样亲戚朋友来看我,一眼就能找到我家。”

  这处居所对于汤来花来说,最大的便利就是离儿子所在的医院近,她说:“晚上我能做好饭给他送过去、照看他,从他生病开始到现在住上这房子,我们就一直得到政府的关照,现在唯一的心愿就是希望他的身体能慢慢好起来。”

  28岁胡锐光

  初来乍到的稳定

  华茂1958小区10栋801室是28岁小伙子胡锐光的居所,合工大硕士研究生毕业的他初来安庆,作为引进人才申请到了公租房。

  “房子位置很好、配套也很好、房租很廉价。”胡锐光告诉记者,“为我们这些外地来的年轻人减轻了经济负担,解决了后顾之忧,能够让我更安心的工作。”

  胡锐光2015年11月从外地来到安庆新的工作单位,第二年了解到公租房政策之后就提出申请,通过层层审核、公示,今年10月份领到了公租房的钥匙,对于这套房子,他是十分满意:所处的位置十分便捷,和工作单位很近;商业综合体等配套设施十分齐全,生活十分便捷;房租只要两百多块钱,十分便宜;房屋户型较好、配套较全,拎包即可入住。

  工作人员丁小宁

  一年接着一年干

  2017年我市市区第一批公租房已安置1135套,第二批282套正在申报审批中。2017年保障性安居工程续建项目,一共15个项目。

  “这里55万平方米、4000多套保障性安居工程主体结构已全部完工,道路排水、绿化等附属工程正在施工。”在祥和路祥和南北苑保障性安居工程现场,工作人员丁小宁告诉记者,“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保障性安居工程也正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一年接着一年的干着,最大范围惠及人民群众。”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