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专题 > 十九大精神在江淮

中安在线   2017-11-17 14:54:00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高庆宁 李渊   编辑:

  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

  ——摘自十九大报告

  11月9日上午9点,秋日暖阳映照着波光粼粼的江面,又一班汽渡从前江码头拔锚起航,缓缓驶向江对面的迎江区新洲乡。

  装载着二十辆汽车、百余人的渡船显得很拥挤,老船工殷胜利吹响口哨吸引乘客注意,“大家知道什么叫乡村振兴战略吗?这是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来的,我们农业农村农民深受党中央的关注,这次十九大指出了很多关于我们的问题,其中就包括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殷胜利站在渡船的楼梯上,充满激情地讲解道。

  从农民到农村、从农村到农业,从土地承包期到农村基本经营制度,以殷胜利“打头”的宣讲队,将十九大精神在汽渡上“船”递给一波又一波人。十几分钟的汽渡行驶时间,俨然成了一个微型“宣讲会”。

  新洲乡是一个江心小岛,全岛现居两千余人。渡船是新洲人出行的唯一交通工具,每天七班来往安庆和新洲。十九大胜利闭幕,一系列高屋建瓴的新内容犹如和煦的春风吹遍新洲大地,引起广大干部群众强烈反响。

  “十九大报告与我们乡里每一位居民休戚相关,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将十九大精神传递给更多人,让十九大精神在新洲的土地上落地生根。”新洲乡党委副书记杨林江说。

  于是,新洲乡以汽渡为突破口,打造“移动宣讲平台”,组建起了一支由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船工构成的队伍,在汽渡上给过往乘客发放十九大宣传资料,讲政策,谈认识,做交流。

  “我家有六亩地,我自己平时在安庆务工,土地流转给了种粮大户,每年能拿到三千块钱,流转协议签到2025年。老殷说现在政府将土地承包期限又延长了三十年,这等于给我吃了颗定心丸。”新洲乡村民张启院说。

  截至目前,新洲乡总共发动65人次在汽渡、公交大巴等移动平台上宣讲十九大精神,发放各类宣传材料500多份,共有千余人次接受了十九大精神的洗礼。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