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专题 > 十九大精神在江淮

中安在线   2017-11-20 08:40:00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檀志扬 刘毅 余菲菲   编辑:

  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跨越关口的迫切要求和我国发展的战略目标。

  ——摘自十九大报告

  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怀宁县经济开发区吹响了以创新驱动为引领、转型升级为核心、产城融合为支撑的“三次创业”的号角。全区各个行业、各条战线上,广大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奋力拼搏,共克时艰,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努力构建开发区转型发展新格局。

  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

  在怀宁县工业园区内的安徽永恒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充电车间里,小包装班长丁满华正在带领党员和技术骨干组成技术攻关小组,对传统工艺进行升级改造。“我们每一个党员像一颗螺丝钉,坚守在每一个岗位,实现了党员身边无事故,节能降耗增效益的目标,真正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我和我的同事们会响应党的号召,把创新写入公司的基因。我想,这也是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十九大报告最打动我的就是关于劳动者的内容。报告提出,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这无疑是在给我们这些普通的一线劳动者‘撑腰打气’,让我心里暖暖的。我觉得在新形势下,一线劳动者更要对自己提出新要求,不光要苦干,还要巧干,让难干的事情变得更加好干、更加高效、更加安全。”丁满华激动地说。

  民营企业的干劲更足了

  安徽银球轴承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高精度系列轴承生产,配备有国内领先的生产设备,产品精度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已跻身世界最优秀的空调轴承供应商行列,成为国内最大的微型轴承生产厂商,空调轴承产品占有国内市场50%左右,配套客户有格力、美的、海尔、松下、大金、LG等知名品牌空调电机生产厂家。

  “十九大报告中提到,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在中高端消费、创新引领、绿色低碳、共享经济、现代供应链、人力资本服务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公司负责人符增福说,这些正是银球一直坚持的方向,报告为银球的创新发展增添了信心,明确了方向。符增福表示,“十九大报告让我们深受鼓舞,尤其是里面提到要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还提出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这可讲到我们心坎上了,民营企业的干劲更足了。”

  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

  谈到开发区的发展,怀宁县经济开发区经发局局长夏尊群表示,怀宁县的经营环境不断优化,新型政商关系建立,县委、县政府、开发区和相关部门主动深入到企业进行现场考察调研,协调资源配置,解决实际问题。这大大节省了企业的财务成本和时间成本,让企业将更多精力花在经营和创新上。

  “我们对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我国经济已经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的历史阶段’有着更加深刻的认识。”夏尊群说,开发区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夏尊群表示,面对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开发区将以创新的动力、开放的理念、协同的方式、优质的服务,持续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效益,积极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培育更多新增长点。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