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三农.扶贫

固镇县城关镇:治理水土流失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1-11-16 09:08

  近年来,固镇县城关镇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整合财政、水利、住建、自然资源和规划、生态环境、农业农村等部门力量,合力推进全镇水土流失治理。

  “通过整理土地和修建道路,现在种庄稼比以前轻松多了。空闲时候,大伙就凑到一起聊天、散步。我们还领了很多花卉苗木,林业部门帮忙买苗、栽植,我们就只负责后期管理。等苗木大了,由村集体集中收集出售,又是一笔收入,日子越来越好。”城关镇张桥村村民张小艺介绍。

  “田间路能通车,蓄水塘能取水,大雨天再也不用担心了。”当地群众纷纷点赞。

  “在实施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项目时,我们着力将产业规划同步考虑进去,以项目推动经济发展,促进乡村振兴,力争发挥项目的最佳效益。”城关镇党委副书记崔云浩说。

  据了解,固镇县城关镇通过水土流失治理项目建设,发展农产品种植专业合作社、经果林、水产品养殖专业合作社、农旅结合产业园等,年产值达千余万元。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潘玉响  编辑:高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