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三农.扶贫 > 三农扶贫新闻

带动“卖卖卖”节奏 消费潜力化身脱贫动力

时间:2020-10-10 09:53

  来自怀远县小街村的新鲜青豆、北严村的散养土鸡、杨翟郢村合作社的葡萄,五河县沙湾村的螃蟹……今年十一假期,不少市民的餐桌上多了一些“泥土味”。市税务局多措并举开辟消费扶贫新思路,让更多农家优质特产从田间垄上直接飞到餐桌上,不仅给市民带来舌尖上的美味享受,更为贫困村户带去增收效益,实现了互利共赢。

  “我要两只。”“给我留三只。”节前,市税务局扶贫直销工作群里消息不断刷新,散养公鸡出栏可售的消息引起了单位职工的热烈回应,短短几小时内百余只土鸡被订购一空。七月的毛豆,八月的葡萄,九月的土鸡,十月的螃蟹……根据时节推出特色农产品菜单,一方面将时令蔬菜、新鲜水果等物美价廉、绿色安全的生鲜特产带给职工,另一方面让人人都有机会参与消费扶贫,用爱心共同架起脱贫致富的桥梁。通过线下线上结合助销,全员扶贫形成合力,“以购代捐”“以买代帮”,消费扶贫变得人人可为、人人乐为。据统计,市税务局组织购买特色农产品约3万元,市区各单位740余名干部职工全部参与抗疫消费扶贫,共计消费22万元。

  消费扶贫的步伐不止于此。市税务局聚焦农户与市场,搭建特色农产品的线上销售平台,借助当下最火的“网络直播带货”方式,熟知特产生产情况的扶贫工作人员作为网络直播主力军,在线推介土鸡蛋、金银花、花生、青豆、大米等绿色农产品,推动扶贫产品供给与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需求有效对接,让优质农家货通过多样化、便利化的销售渠道走向更为广阔的消费市场,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消费扶贫中来,带起农产品“卖卖卖”节奏,激发农户生产脱贫动力,实现造血式扶贫。

  与此同时,市税务局扶贫工作队伍多次走进小街村、杨翟郢村等帮扶村,主动和帮扶村就特色农产品的产供销环节进行对接。详细了解各村特色农产品的品种、种植量、成熟期以及往年销售情况,深入探讨金银花、花生、青豆、葡萄等绿色农产品的销售思路,提出了以优质安全为导向,以绿色健康为卖点,在保证农产品原产地、原生态的“硬实力”前提下提升产品包装储藏“软实力”的思路,助力绿色原生态农产品能更好、更快地走出田舍、走进厨房,让消费潜力变成脱贫动力,也为把消费扶贫“头回客”变成“回头客”打下坚实的基础。

  不仅要打通从农产品到商品的“最初一公里”,也要开辟商品送货上门的“最后一公里”。从前期宣传到统计数量、配货装箱再到后期运送发放,市税务局全程关注协助,做到质量“优”、时效“快”、东西好、服务好。青豆销售搞起了买五赠一,玫瑰香、醉金香、巨峰葡萄销售则玩起了套餐组合,单一品种和多样混装可以任意选择,好产品配上好服务,让消费扶贫之路更加顺畅。

  “我们利用微信公众号同步推出现场直播,扩大网络助销平台的知晓度和受众面,并融入税务部门落实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税费优惠政策元素,坚持税收宣传、税收公益与助农增收相结合,打造颇具税务特色的‘互联网+扶贫’模式,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步伐更稳。”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康军介绍。

来源:蚌埠日报  作者:李景 余超 凌晨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