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三农.扶贫 > 三农扶贫新闻

“爱心扶贫超市”进驻安徽财经大学

时间:2020-10-10 09:51

  9月30日上午,“爱心扶贫超市”在安徽财经大学开门营业。整合资源、统一采购、集中销售、助力扶贫,这也是我省首个开在高校内的扶贫超市。

  按照安徽财经大学与灵璧县政府和怀远县政府签署的协议,安徽财经大学设立固定场所,免除房租水电费,并提供货架、收银台等设备,采取零售和订单销售相结合的模式经营。瓜蒌籽、白莲坡香米、万福莲子,酱香鸭、牛肉酱、草鸡蛋、小磨香油,超市上架的绿色无公害产品都来自两县的农牧企业、合作社和农户。“比菜市场便宜,还特别新鲜。”爱心扶贫超市开业当天,就迎来不少师生。学生小赵看中了怀远石榴,打算寄回去让家人尝尝蚌埠特色。据悉,首批进驻超市的农牧企业、合作社和农户近30家,惠及两县农民600余户,首日销售额近50万元。

  作为安徽财经大学落实落细精准扶贫政策的新举措,“爱心扶贫超市”开进校园内,不仅拓宽了农产品销售渠道,帮助贫困户提升脱贫能力,也大大方便了师生日常生活。“三年前,我校派出精干力量赴怀远县万福镇砖桥村和灵璧县尹集镇圩疃村驻村扶贫。以他们为桥梁,将所在村乃至县的特色扶贫产品带进校园,形成农校对接,拓展销售渠道。”安徽财经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长贺佩宏介绍,结合高校的特点,爱心扶贫超市运用市场机制、动员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扶贫,既满足了师生的消费需求,也实现了产业扶贫的目标,实现了双赢。

  近年来,安徽财经大学相继开展面对面校企大宗采购、“优质农产品进校园”等活动,发挥专业特长,积极探索“农校对接”、消费扶贫的新路子。据悉,开设全省高校首个爱心扶贫超市之后,安徽财经大学还计划将扶贫超市的辐射范围和服务领域进一步拓展,并严把产品关、作好农超对接,力争推动更多的优质扶贫产品进驻超市,帮助更多贫困户彻底摘掉穷帽子。

来源:蚌埠日报  作者:靳瑾 冯国涛  编辑:徐一凡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