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三农.扶贫 > 三农扶贫新闻

五河县推进秸秆综合利用 发展绿色循环农业

时间:2021-11-09 10:39

  眼下,五河县120多万亩秋季作物收获工作已基本结束,与往年不同的是,满田的玉米、水稻秸秆迅速一扫而光,小麦播种方便多了。

  为稳步提高五河县秸秆综合利用能力,激发秸秆离田、加工利用等各环节市场主体活力,五河县积极争取各级财政资金支持,经申报获得了2021年中央财政农作物综合利用试点项目。为保障项目规范有序运行,早在今年年初,五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就下发了《五河县2021年中央财政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试点项目实施方案》,重点围绕秸秆原料化、基料化、饲料化等五个方面开展实施。建设完善的集秸秆收储运输于一体的集散中心。坚持农用优先、多元培育的原则,因地制宜,培育了五河县务本源民族畜牧养殖有限公司、五河县迪宇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等9家秸秆产业化利用主体。在“先建后补、以奖代补”方式的政策引领下,截至目前已在五河县14个乡镇建成了24个秸秆标准化收储中心,收储能力达12万吨以上,彻底解决了秸秆露天堆放存在的火灾和腐烂等隐患。

  通过开展秸秆综合利用试点,今年五河县农作物秸秆离田面积超过了150万亩,其中小麦秸秆打捆离田面积为102万亩,离田率在90%以上。秸秆饲料化利用量8万吨,基料化利用量4.5万吨,能源化利用量30万吨。五河县秸秆综合利用率已达到了97%,有力促进了全县绿色循环农业发展。

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作者:  编辑:高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