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三农.扶贫 > 三农扶贫新闻

河溜镇心系脱贫户为民办实事

时间:2021-11-16 09:35

  日前,怀远县河溜镇永济村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服务队,采取“一对一”“多对一”等形式,帮扶23户缺劳力脱贫户抢收水稻,清田整地抢种小麦,确保脱贫户秋收秋种不误农时。

  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河溜镇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开展关爱服务行动,在办实事中践行初心使命。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已帮助540多户缺劳力脱贫户、留守老人妇女儿童和特困群众,解决秋收秋种中遇到的困难。

  今年以来,河溜镇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摘帽不摘帮扶,开展两类重点监测人口“回头看”,对易返贫致贫人口实施常态化监测,重点监测收入水平变化和“两不愁三保障”巩固情况,建立了防范和监测返贫和新生贫困、解决次生贫困和相对贫困的长效工作机制。

  该镇紧扣民生之本促就业,助增收,增强脱困户自主发展能力,千方百计帮助有务工意愿的已脱贫劳动力实现充分就业,对全镇940多户脱贫户就业情况开展实时动态监测,全面了解掌握脱贫户就业现状。通过“内引外联”“帮带”等方式,帮助960多名有劳动能力、有就业意向的脱贫人口落实了省内县内或就近就地就业。

  结合“小微权力”清单化管理,河溜镇还及时、足额将社会救助资金发放到位,动态调整城乡低保人员273人次。截至目前,共向全镇1275户2984人,发放低保资金1008万元;救助特困户556人。新审批农村低保对象42户89人;临时救助困难群众19人。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刘流  编辑:高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