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三农.扶贫 > 三农扶贫新闻

“三支一扶”计划招募考试报名火爆

笔试将于7月2日举行

时间:2022-06-20 09:55

  2022年,蚌埠“三支一扶”计划招募12个职位37人,目前报名工作已经结束。记者从市人社部门获悉,今年蚌埠市“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岗位报名火爆,平均录取率达30.62∶1,笔试将于7月2日举行。

  “三支一扶”计划是指选拔招募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乡村振兴工作,计划由国家人社部牵头,会同中组部、教育部、财政部、农业部、卫健委、国务院扶贫办、团中央等部委于2006年联合发起。每轮5年,目前正在实施的是第四轮“三支一扶”计划(2021年至2025年)的第二年。根据省统一部署,蚌埠市自2006年开始实施“三支一扶”计划,截至2021年,共选拔招募了1084名“三支一扶”人员到基层服务,为蚌埠市乡村振兴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今年蚌埠市“三支一扶”计划招募12个职位37人,其中有5个职位用于支农、水利、支医类别,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不设开考比例限制,将极大地缓解服务单位人员缺口,一定程度满足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需求。据悉,与往年相比,今年“三支一扶”计划招募考试报名呈现出明显变化。考生身份多样,既有2020年、2021年和2022年的全日制普通高校专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也有尚在劳动合同期内的基层特定岗位人员、服务期满三年内的西部计划志愿者,还有退役大学生士兵。与去年相比,面向农技、水利、支医类岗位职位报名人数全部成倍增长。

  而从岗位报考比例分析,报名人数较多、竞争激烈的岗位比往年增多,今年报名开考比最大的岗位达到174:1。但与此同时,也存在多个开考比例较小的岗位,分别是10:1、9.38:1、9:1和5.73:1。从考生文化程度看,本科及以上学历报名考生近五成,其中不乏具有硕士学位的研究生学历毕业生报名,还有中国科学院大学、厦门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名牌大学的毕业生报名。(融媒体记者 郝玉琳 通讯员 刘达)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郝玉琳 刘达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