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三农.扶贫 > 三农扶贫新闻

蚌埠将发放稻谷补贴6112万元 预计8月底前发放完毕

时间:2022-07-27 10:27

  稻谷补贴是保障农民种粮基本收益和稻谷生产稳定的重要举措,为积极贯彻落实这项国家强农惠农政策,支持深化稻谷收储制度和价格形成机制改革,近日,省财政下达蚌埠市稻谷补贴资金6112万元。

  6112万元补贴资金中,市区888万元,怀远县3288万元,五河县1860万元,固镇县76万元,用于促进增加绿色优质稻谷供给、提升稻谷产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据了解,稻谷补贴发放对象为蚌埠市范围内合法耕地(即通过合法程序获得合法经营权)上的稻谷实际生产者(包括农民、种粮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补贴资金的发放是以生产者当年在合法耕地上实际播种的稻谷种植面积为依据。补贴标准根据中央财政稻谷补贴资金总量、符合条件的稻谷种植面积等测算确定,今年市区稻谷补贴标准为23.42元/亩,三县由于受疫情影响,补贴标准正在进行测算,预计全市共补贴面积200万亩左右,将惠及农户约22万户。补贴资金将通过惠农“一卡通”等方式兑付发放到户,确保补贴资金及时、足额、安全、准确兑付,预计全市8月底前可以发放完毕。

  实施稻谷补贴政策,可以有效弥补种稻农民因生产资料价格上涨而造成的损失,保障农民种粮收益基本稳定,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市财政部门表示,将加快资金兑付,按规定程序公告公示且无异议后,尽快兑付给补贴对象,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同时会加强对补贴资金的监督管理,对弄虚作假、挤占、截留、挪用和套取补贴资金等违规行为,依法依规给予严肃处理,确保补贴政策有力有序有效落实。(融媒体记者 郝玉琳 通讯员 郝文韬)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郝玉琳 郝文韬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