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三农.扶贫 > 三农扶贫新闻

三支一扶工作开展现场岗前培训 37名录用学员今日赴岗

时间:2022-09-01 10:21

  8月30日,蚌埠市“三支一扶”岗前培训首次组织学员赴乡村振兴现场开展岗前培训。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量化测评、公平选拔、统一派遣的方式通过2022年“三支一扶”考核的37名学员前往怀远县龙亢镇龙亢村参加活动。

  为保证今年招募的“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尽快熟悉农村基层工作,此前,市人社部门在这批学员的岗前培训中,已聘请了9位乡村振兴专家,从政策解读、集体经济管理、卫生防护等12个方面给大家进行了培训。30日的现场培训和观摩活动中,学员们现场参观了乡镇工业园区工业企业的运行情况,观摩了基层医院的诊疗过程,与奋战在基层乡村振兴事业一线的干部群众进行了面对面交流讨论。学员们还现场表演了合唱、舞蹈、诗歌朗诵等节目,表达了扎根基层、奉献基层的坚定信心。

  现场观摩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实地参观、与基层一线零距离接触,让大家对党和国家关于基层工作特别是“三农”工作的方针政策以及工作方法、工作技巧有了更多认识,对基层的生活、民情、风俗以及服务地的情况有了基本了解。到岗后自己将尽快适应工作和生活环境,为乡村振兴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才智。

  “三支一扶”计划是指每年招募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帮扶乡村振兴工作,旨在加快培养一支扎根基层、奉献基层的青年人才队伍,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今年是蚌埠市实施“三支一扶”计划的第十六年。据了解,截至目前,蚌埠市累计有1100名左右“三支一扶”大学生到农村基层一线,在艰苦环境中施展人生抱负,在服务群众中体现自身价值,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贡献火热的青春,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和展现着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风采,取得了明显的实绩。2022年度招募的这37名学员今日分赴各个一线岗位。(融媒体记者 郝玉琳 通讯员 侯长进)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郝玉琳 侯长进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