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三农.扶贫 > 三农扶贫新闻

“露营+”模式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时间:2022-11-04 10:23

  夜幕降临,在李楼乡红塔村的迯林露营基地里,帐篷错落有致,灯光在夜空闪耀,乡野气息肆意铺撒。夜幕下,草木的清香伴随着游客说笑声悠扬飘荡。这样惬意的户外露营已成为当下年轻人最喜爱的休闲娱乐方式之一,近郊短途游给乡村发展提供了新方向。作为李楼乡乡村旅游打卡的“新地标”,露营基地为当地旅游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我是看到朋友圈发的露营地的夕阳美景过来的,之前都不知道蚌埠周边还有这样一片露营地,基础设施很齐全,附近是开放式的树林,玩得很开心,值得推荐。”游客陈默漫步于田间小道,秀美景色一览无余。

  游客张女士和她的朋友都是摄影发烧友,来到露营基地,早早带好了摄影设备,准备迎接乡野间的第一抹晨光。“我觉得露营基地的自然环境比较好,拍照特别漂亮,适合一群美女拍一些氛围感十足的美图大片。”张女士介绍。

迯林露营基地里,帐篷错落有致。

  杨迪是户外露营达人,也是迯林露营地负责人。“受疫情影响,周边游成为了大多数人的选择,‘露营+’旅游模式越来越受大家的青睐。”杨迪通过前期考察发现,李楼乡红塔村有一片空地闲置,周边生态系统保存完好,于是便有了打造独具特色的露营基地的想法。在政府部门的支持下,当地村民积极参与周边环境卫生清理等工作,今年9月底,迯林露营基地随之而建,内设森林小屋、半观园、汽车营地、云舟隧道、山舍金字塔帐篷等。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周边地区游客以及本地市民纷至沓来。

  在杨迪看来,野外露营、帐篷营地正成为时下热门的旅游新体验和生活方式,蚌埠露营经济前景光明。“迯林露营地北面有一片非常棒的树林,这是我们准备作为二期开发的树屋营地。错落有致的树屋,结树荡漾的吊床,触手可及的绿叶丛丛,近在身边的蝉鸣鸟叫,一幅娇翠欲滴的森系画卷就展现在眼前。以“家门口的旅行”、亲近自然野趣为特点,二期同步开发的还有南面的沙滩、水吧,西面的泳池酒吧、竹间茶吧、镜湖鱼塘等。”对于未来前景,杨迪信心满满。

  近几年,李楼乡充分发挥生态资源优势,大力推进乡村旅游,结合打造民宿集群、露营营地等,有力促进了地区农民增收,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动能。“露营游作为当前新兴的出游方式,对发展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意义重大。近郊乡村游项目迯林露营地的打造,为乡村旅游带来了更多活力与产能的同时,也真正为乡村振兴提供可持续发展动力,这是李楼乡发挥区位优势绘就美丽乡村振兴新画卷的一个缩影。下一步,李楼乡将利用资源优势,探索形成党建引领、文旅融合、乡村振兴同频共振、相融互促的发展新模式。”李楼乡党委副书记王李春表示。(融媒体记者 何沛 文/图)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何沛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