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12-02 10:29:20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刘流   编辑:马菲

  今年以来,怀远县河溜镇在优化经济能力、涵养文明新风、推进乡村治理、促进社会和谐等民生实事和社会事务工程上做文章,赋能乡村振兴。

  优化经济能力。河溜镇落实重点项目清单化、限时办结等制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推进4家规上企业、2家限上企业和320多家小微企业落地投产达效,发展稻渔共生、林下经济、大棚农业等“农业倍增”项目7600多亩。目前,每个村均有2个以上特色产业,已实现20个村特色产业全覆盖。

  涵养文明新风。河溜镇开放20个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21个镇村图书阅览室、11个文化休闲广场等公共文化场所,组建9个村级广场舞队、13个花鼓灯业余表演队,今年以来,举办知识竞赛、科技培训、农民运动会、读书日、节庆文艺演出等文化活动270余场次,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引领社会风气,涵养文明新风。同时,倡导全民参与社会管理,落实环境保洁常态化机制,丰富美丽乡村建设的新内涵,推进美丽庭院创建。

  党建引领治理。按照“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标准,河溜镇配强村“两委”干部队伍,推行为民服务“125工作法”“一线工作法”等,落实民生事务、环境整治、经济发展等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决策权和监督权,增强农民的主体意识,充分调动村民参与社会治理的积极性。同时,党员干部通过亮身份、亮承诺、亮成绩,有效拓展基层党组织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作用的路径,为基层党建赋能。

  推进平安建设。河溜镇按照“以网定格,人在网中”的模式,推行“一村一法律顾问”“一村一警”,建立完善一个中心网格、20个村级网格、86个“一组一会”三位一体综合运行体系。构建上下联动、左右协调、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做到小事不出组会、大事不出网格、难事不出中心,矛盾不上交、服务不缺位、平安不出事。(通讯员 刘流)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