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三农.扶贫 > 三农扶贫新闻 > 产业

三尖塘村的“绿色梦想”

时间:2017-12-07 17:15

  走在秦集镇三尖塘村的乡村公路上,远处是成片的香樟,路两旁的红叶石楠长得郁郁葱葱。三尖塘村背靠涂山,面迎天河,村里八成以上的村民都从事苗木相关产业,是远近闻名的“苗木村”。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讲到了我们心坎上。”三尖塘村支部书记浦文喜告诉记者,原来种粮收入低,产业结构调整以后,村里约有1700亩土地流转后用来发展苗木产业,占全村土地八成左右。在“绿色产业”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农户加入到种植中来,村民收入实现了翻番。12月6日下午,三尖塘村村民杨建正在养护苗木。尽管在村里称不上是“大户”,但在旺季,他也能带动本村十几个人就业。他说,“十九大报告里提出了许多惠农强农政策,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日子就会越来越红火。”

  浦家国是村里的苗木“大户”,如今,他的基地累计面积超过300亩,苗木品种已达30余种。通过种植、售卖苗木、承接绿化工程,他一年的纯收入就有一百多万元。

  “我们的干劲更足了!”谈及未来,浦家国说,国家的好政策坚定了自己发展致富的信心。

  像浦家国这样的苗木种植大户,三尖塘村有十几户。这些大户抓住当前市场需求,利用当地适宜的自然条件,由原来贩卖到培育造林苗等,实现产业化、规模化、信息化经营,并带动本村及周边村民加入。

  为将产业结构调整这盘棋下好,三尖塘村“两委”下了不少功夫。近年来,全村组织村民代表到合肥、山东、浙江等地学习种植技术,又将专业技师引进村里传授技能,成立专业合作社,积极培育种植大户,大力发展苗木经济。

  “好日子是干出来的。”浦文喜说,苗木经济让大家富了,村子也更美了。“报告给我们进一步指明了未来发展的方向和目标,描绘了美好的蓝图。我更加有信心干好本职工作,与全体村民一道搞发展,让咱们的生活越来越好。”

  漫步在三尖塘村田野村头,犹如进入了一处生态氧吧,空气中充满着“小清新”的味道,三尖塘村的“绿色梦想”,仿佛一幅诗意画卷正徐徐展开。(周芳林)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