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三农.扶贫 > 三农扶贫新闻 > 产业

王兆言:从贫困户到养牛大户

时间:2018-07-05 08:38

  有今年49岁的王兆言是固镇县王庄镇孙集村村民,因为爱人身患多种疾病,长年沉重的药费开销使他家成为村里的贫困户。面对困境,王兆言曾尝试过各种方法,但都没能改变贫困的处境。

  2017年6月,当地的驻村扶贫干部找到了他,向他介绍扶贫政策,帮他分析当前各种产业发展前景,并结合他家的现状,鼓励其通过发展肉牛养殖实现脱贫。在驻村扶贫干部的鼓励下,王兆言说干就干,当月就向亲友借了2万余元,购买了两头母牛(附送了一头小牛),开始了养牛脱贫之路。村里也及时为他申请了养殖扶贫补贴6000元。当年年底,他饲养的母牛又产下一头小牛。一下子有了四头牛,王兆言脱贫致富的信心更足了。

  图片来自网络

  今年年初,王兆言找到了村里的驻村扶贫干部,说出了想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的想法。让他没想到的是,村里的扶贫干部不但肯定了他的想法,还帮他顺利申请到了5万元的扶贫贷款。镇畜牧部门工作人员也经常上门,为他传授养殖注意事项。如今,他已养殖大小牛共计12头,成为当地的养牛大户。为进一步扩大产业,今年6月份,王兆言又在自家园地里搭建起600多平方米的牛舍,准备把养殖规模扩大到40头。“有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我一定能实现脱贫致富”,他信心满满地说。

  据了解,去年以来,固镇县加大园区带动、龙头企业带动、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动、经营大户带动的“四带”模式推行力度,鼓励有能力的经营主体积极与贫困村、贫困户进行结对帮扶,提高贫困村、贫困户发展特色种养业的能力,提供有力的技术、市场等要素保障。全县“四带”模式带动6106户贫困户发展产业,全县发展1个以上产业扶贫项目的贫困户数为11158户,产业扶贫项目到户覆盖率达到94.8%。(完)

来源:蚌埠日报  作者:社会军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