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三农.扶贫 > 三农扶贫新闻 > 产业

包集镇项目引领推动脱贫攻坚

时间:2019-05-22 09:45

  怀远县包集镇因人因户施策,根据贫困户的能力、特长,定制“菜单”服务,推出扶贫开发项目,助力贫困户脱贫致富。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该镇采取“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方式进行帮扶。对那些因年龄和健康原因丧失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体,利用政策体系架构,通过社会保障、政策兜底,实现老有所养、幼有所教、病有所医、居有所安、难有所帮。对于有发展能力和就业潜质的贫困户,着力实施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的办法,通过开发产业项目和就业岗位,实施开发式帮扶,开发智力,提升技能,一切围绕产业和就业抓好落实。在产业方面,采取重点产业项目引领、大户带动、基地辐射等办法,推出了大青豆种植、大棚蔬菜种植、畜禽养殖、水产养殖等8大脱贫致富项目。今年以来,贫困户产业覆盖率达到较高水平。

  为进一步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和效果,该镇每周一都对各村扶贫干部和村两委干部进行政策、业务培训,强化服务观念,引导大家学会用心用情用力,为贫困户脱贫攻坚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蚌埠日报  作者:王绪谦 刘蕊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