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三农.扶贫 > 三农扶贫新闻 > 扶贫

牵住就业“牛鼻子” 巩固脱贫成效

时间:2020-03-02 09:03

  作为蚌埠市五河县申集镇马集村第一书记、扶贫队长刘同寿在疫情防控期间既是脱贫致富的“帮扶人”也是疫情防控的“守护人”。如何巩固疫情下的脱贫成效,让贫困户的脱贫质量高,小康成色好是摆在马集村第一书记、扶贫队长面前的问题。

  2月25日早晨七点,两辆面包车,载着14名有就业意向的村民从马集村村部开往了五河城南工业园区。

  在走村入户宣传防疫的时候,刘同寿还不忘将五河城南园区招工信息的传单发给村民,积极为有就业需求的村民答疑解惑。

  龚莉莉与江杰管业有限公司现场签订就业合同

  “别提多开心了,本来也就是抱着试试的态度,没成想居然真的找到了”,龚莉莉在回来的路上激动地说道。

  “就在家门口,以后方便照顾家庭,待遇也不错,我想也没有想就签了一年的就业协议。”张怀红赶紧在电话里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家人。

  马集村村民实地参观参观城南工业园区

  通过一上午的实地考察和多方沟通,马集村过来的7名村民,其中贫困户6名,分别与辰越电子有限公司和江杰管业有限公司签订了一年的劳动合同。

  据悉,马集村村两委接下来将以疫情防控中的“一户十联”为依托,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发挥好联长在城南园区招工中的作用,吸引更多的村民留在家乡就业。(杨凯 记者 李旭)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杨凯 记者 李旭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