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三农.扶贫 > 三农扶贫新闻 > 扶贫

【一线脱贫故事】房胜伍:小西瓜圆了致富梦

时间:2020-08-25 15:24

  “现在只剩点末茬瓜了,等我几分钟,我来到棚子里给你们找几个西瓜尝尝甜不甜。”看到记者前来采访,怀远县兰桥乡贫困户房胜伍十分热情,憨笑着走进西瓜大棚摘西瓜去了。

  今年42岁的房胜伍皮肤黝黑,说起话来总是笑呵呵的,十多年前外出务工时发生机械意外,他的左手手指被全部切断,这对房胜伍是一个致命打击。“那段时间心情十分低落,后来出去找工作也四处碰壁,当了几年保安后就回老家了。”

  害怕别人用异样的眼光看自己,于是房胜伍躲在家里哪也不敢去。除了养家之外,房胜伍还有年迈的母亲需要照顾,没有了生活来源,一家日子过得拮据。“老在家躲着也不算回事,我还要养家糊口。”2017年,在村里扶贫干部的鼓励和帮助下,房胜伍战胜了心中的恐惧,开始乐观面对生活,跟着哥哥学习种植大棚西瓜。他不怕吃苦,一点一点的学习培育西瓜苗、移栽、管理等技术。“这两年西瓜的行情还不错,种出来的西瓜也不愁卖,一个大棚能挣两千多吧。”

  尝到了种植大棚西瓜的甜头,房胜伍信心更足了,在村里的帮助下申请了5万元扶贫贷款,他把种植规模扩大到了20多个大棚。“只要你不怕吃苦,这个种植也没有多大难度,多弄几个大棚,就能多赚点钱。”房胜伍说,为了增加种植的效益,在西瓜采摘结束后,房胜伍还在大棚里种植一些豆角、黄瓜等蔬菜。“平常遇到什么技术难题,村里和镇里都会协调技术人员前来帮助解决,这让我更没有什么后顾之忧了。”

  如今,房胜伍通过西瓜种植有了稳定的经济收入,生活也变得越来越好。“我就是不服输,再苦再累我都不怕,干了就一定要干好,别人四肢健全的也不一定有我种植的西瓜好呐。”自立自强的房胜伍,通过小西瓜圆了致富梦。(记者 李旭 李学舜)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