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三农.扶贫 > 三农扶贫新闻 > 扶贫

小小螃蟹爬出脱贫致富路

时间:2020-09-08 16:26

  20平米的活动板房被隔成两间屋子,一间用于堆放养殖饲料,另一间房内放置了一张简易的木板床,这就是郭幼林蟹池上的家。

  来到郭幼林位于沱湖边的蟹塘,正见他穿着胶鞋在塘边巡视。“这一大片水域都是我承包的,水里是年初下的蟹苗,到了秋天,螃蟹长得最肥的时候,一只能重一两,按15元每斤计算,一亩产值能达到4000多元。”郭幼林边巡视池塘,边算起了账。

  42岁的郭幼林是五河县城关镇北店社区村民,2014年,因患股骨头坏死成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由于无法从事重体力活,正值壮年的他曾经在家里无所事事。

  螃蟹的品质与水质密切相关,沱湖是皖北最大的天然淡水湖,优质的水质很适合养殖螃蟹。2015年,在村里帮扶下,郭幼林利用5万元扶贫贷款,在村坝边承包了6亩池塘,又购置了几十斤蟹苗,开始专心养殖螃蟹。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年精心饲养,2016年,他的蟹塘不但没有出现螃蟹病死等情况,而且收获了上千斤的螃蟹,再加上行情走俏,当年的纯收入突破万元,一举实现了脱贫摘帽。“当时激动得一宿没睡着,感觉螃蟹养殖这条路终于上道了。”郭幼林说。

  通过几年的螃蟹养殖,郭幼林不仅很快摆脱了贫困,更重燃对生活的信心,走上稳定脱贫的致富之路。(李向前 记者 李旭)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