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三农.扶贫 > 三农扶贫新闻 > 扶贫

“农粮驿站”入选全国典型案例

时间:2020-10-28 09:22

  2020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7个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布2020年全国消费扶贫50个优秀典型案例和50个入围典型案例,这些案例是从中央有关部门和地方组织报送的300余个消费扶贫典型案例中择优遴选出来的。其中,固镇县“农粮驿站”电商扶贫入选全国消费扶贫入围典型案例。

  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庄严承诺,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也是实现中国梦的时代要求。自脱贫攻坚战役打响以来,固镇县委、县政府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综合施策、统筹推进,大力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让贫困群众更多更公平地享受到了经济社会的发展成果。消费扶贫,一头连着贫困农户的“钱袋子”,一头连着城市的“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是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固镇县“农粮驿站”电商扶贫利用“互联网+农业”,将农村群众自种自养农产品上行网络展示,架设了消费者直接采购到户的“网络桥梁”,将社会扶贫的爱心“点到点”精准传递到农户。

  2018年以来,“农粮驿站”将全县2000多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有家庭产业的产品录入网络销售系统,并动员农村群众力所能及发展家庭产业,动态管理库存、上门收购帮助销售初级农产品等,将农村群众分散的小生产组织发展成为初级农产品的生产加工者,带动他们订单生产、加工就业、合营合伙,实现农村群众家庭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和增收。2019年,“农粮驿站”电商平台线上、线下整体销售额1800万元,带动全县有意愿参与生产、有能力参与经营的贫困户2254户,户均增收1910元。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记者 庞贵军 通讯员 凌义乐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