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三农.扶贫 > 三农扶贫新闻 > 扶贫

蚌埠市扶贫产品销售额达7亿元

时间:2020-11-04 08:51

  农家鸽子蛋、农家烤鸭蛋、王庄花生……打开农粮驿站电商平台,各种新鲜的扶贫产品正在热销。记者从市扶贫办获悉,蚌埠市大力推进消费扶贫工作,通过消费扶贫带动贫困群众增收,全市完成扶贫产品销售金额7亿元。

  “扶贫产品进专柜搭快车,极大拓宽销售渠道,加快出村进城。”市扶贫办副主任陈雷表示,消费扶贫工作是当前及明年的重点工作任务之一,我们大力开展消费扶贫,成立消费扶贫工作组织领导、专项工作、具办人员等工作专班,统筹25家市直单位合力推进。

  同时,各地加快平台建设,大力推进消费扶贫智能专柜、专馆、专区和中国社会扶贫网“三专一平台”建设,已布放专柜405台、开设消费扶贫专馆33个、专区194个,公布认定的扶贫产品已全部入驻中国社会扶贫网平台,国务院已认定公布的蚌埠市消费扶贫产品267个。蚌埠市在消费扶贫专区建设、县均扶贫产品申报数位次均位列全省第一。

  “我们把全市消费扶贫工作总结为‘1234’工作法,也就是开设一个专栏、打通两个渠道、成立三个专班、用好四个载体。”陈雷表示,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汛情灾情给脱贫攻坚出了一道“加试题”,扎实开展消费扶贫行动,通过政府引导市场资源投向,集中兵力解决扶贫产品销售难问题,可以有效缓解疫情灾情等不利影响,确保完成攻坚任务。目前,市扶贫办通过在网站上设置消费扶贫行动专栏,已发布各类消费扶贫和政策信息132条。

  “消费扶贫既满足爱心人士的帮扶意愿和消费需求,又能提升贫困群众的市场观念和自我发展能力。”市扶贫办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进一步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让更多人参与其中,确保贫困群众产品及时变商品、收成变收益。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杨露露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