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三农.扶贫 > 三农扶贫新闻 > 扶贫

大楼村的小康生活

时间:2020-12-02 09:29

  “多亏了党的好政策,俺们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啊!俺们心中的小康就是农业生产机械化、有养老院,有更好的医疗和教育,房子住得宽敞,这些,不都在俺们眼前吗!”固镇县城关镇大楼村村民徐从进高兴地说。

  走进城关大楼村,新修的水泥路宽阔平坦,楼房错落有致,去年栽植的几十亩风景树生机盎然。在村民活动中心内,一群跳舞的女子在教练的指导下翩翩起舞。“我们农民也是有精神追求的!”村民徐美琴一句话把大家逗笑了。

  村支书徐峰说,大楼村是一个传统的农业村,以粮食种植为主。近年来,该村依据自然条件,调整种植结构,发展绿化苗木基地,走出了一条“企业连基地,基地带农户”的路子。多个品种的苗木,经2年至3年的培育,亩收入是种粮的7倍至8倍。

  在大楼村的房前屋后,田头地边,不少村民种植了风景树苗。徐峰介绍,这些苗木由村委会提供,村民负责看管,成熟后由村委会统一销售,收入按照协议进行分配。既美化了环境,又实现了村民增收。徐峰算了笔账,分到群众家的树苗,只要管理的好,几年后出售,收入翻几倍。

  富裕起来的大楼村,不仅发展产业,还制订了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民生工程等方面的长远规划,全面提升农民群众的幸福指数。60多岁的徐家林说:“俺们农民的口袋是一天比一天鼓。村里刚安装了自来水,厕所进行了改造,镇里正在规划建设敬老院和卫生院,咱农民养老不用愁,足不出村还能享受医疗、文体服务,以后这样的生活就更有奔头了!”

来源:蚌埠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