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三农.扶贫 > 三农扶贫新闻 > 扶贫

脱贫小伙笑战重病,志愿捐出遗体和器官

时间:2021-05-08 09:15

  曾经是贫困户,而今陈为群抱着回馈社会的心态签署了遗体捐赠协议,成为一名自豪的捐赠者。

  记者见到陈为群的时候,他在父母打工的小超市里帮忙。“自打发现生病以后,不能干重活,年纪轻轻总想着要做点什么,就有了这个念头。”陈为群说。

  陈为群今年33岁,是怀远县陈集镇陈集村村民,平日在上海做销售生意,日子还算安逸。2017年初,美好的生活被一纸诊断打碎,他被确诊患有恶性淋巴瘤。为了治疗陈为群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妻子与他离婚后,陈为群心灰意冷,觉得生活无望,每天都在为治疗费发愁。

  得知他的情况后,陈集村驻村扶贫工作队帮他申请成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根据政策,为其申请了村级医疗互助基金2万元、陈为群和父母三人的社会生活最低保障,以及光伏产业、小额信贷、资产股权收益分配等帮扶措施,并帮助他发展树莓种植,申请产业到户补助资金。“还介绍他的父母在超市务工,每人每月1500元的工资。”陈集村第一书记武文告诉记者。

  在帮扶责任人王浩丰的积极帮助下,联系到上海的医院为陈为群进行骨髓移植手术。一件件具体的帮扶措施,帮到了陈为群的心坎上。对自己的病情,陈为群也转变心态,开始积极配合治疗。就这样,经历了36次化疗、15次放疗和1次骨髓移植后的陈为群,病情渐渐好转,心里也有了些小“想法”。

  “去年病情恶化的时候,躺在病床上啥也不能干,看着隔壁床的病人心里就萌生了想法,想把自己的遗体和器官都捐出去。”陈为群说,“如果以后我的遗体能够为医学研究做贡献,把这种病攻克,那该多好。”

  反复劝说父母及家人后,今年初,陈为群来到省红十字会遗体(器官)捐献蚌埠医学院接受站,在志愿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去年脱贫后,他继续享受贫困人口综合医保政策的帮扶,每年在医院治疗自付不超过一万元,可以保障基本生活不受影响。”武文说。

  “签下协议那一刻,心踏实了。”陈为群说,“如果没有这么好的政策,我现在肯定不在了,希望通过捐赠能够表达我的感恩之情,为社会做一点贡献。”

  就这样,原先因病一贫如洗的陈为群,因此内心富足,成了“富有”的人。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李景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