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三农.扶贫 > 三农扶贫新闻 > 扶贫

爱心助残点燃希望 坚定逐梦传递美好

时间:2021-05-12 08:56

  有人说,残障人士就像折翼天使,只要有善良的人们愿意为他们装上一对翅膀,他们一定会飞得又高又稳。对于王言来说,张爱兵就是那个为她装上翅膀的人,不仅引领她走上体育竞技这条路,还一路搀扶助力她走得更稳更远。

  王言是一名肢体重度残疾人,她孤身带着患有听障的女儿来到蚌埠。2017年6月,与爱同行爱心公益协会志愿者张爱兵在得知这一情况之后,在市残联的帮助下为王言的女儿申请办理了民生工程康复训练,为这对困苦的母女带去了生活的希望。

  母女二人在本地没有亲戚,王言也因为重度残疾无法正常工作。但张爱兵发现,王言常年拄拐行走,上臂非常有力,张爱兵通过自己多年从事残疾人体育运动练就的敏锐观察力,说服王言参加了残疾人运动项目——举重。从那天起,王言在张爱兵的帮助下走上了一条她从未接触过的道路。

  手臂有力量和举重运动实际上有很大的差距,从未接触过这项运动的王言,初踏上训练场地有很多不懂和误区。张爱兵不但热心为她联系教练,还把自己多年参加残疾人运动项目的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她。就这样,训练场上,每天都能看见这两位“特殊”的运动员挥洒着汗水。体育运动消耗体力大,张爱兵隔三差五给王言买营养品,进一步提高她的身体素质。2018年1月,与爱同行爱心公益协会将王言母女确定为协会助残追梦项目关爱帮扶对象,从那时起这对母女在蚌埠有了一个“家”。

  与爱同行助残追梦公益项目自2014年启动至今,项目针对蚌山区、禹会区、龙子湖区的残障人群,每年固定开展4次大型助残类公益活动,同时志愿者有针对性地与残障人士开展一对一关爱帮扶活动。协会组织成立了“王言帮扶关爱小队”,志愿者每月定时看望王言,整理打扫家里卫生,为她们带去生活必需品。在志愿者的关爱和帮助下,王言母女增强了生活信心,运动场上的王言也在用心用力磨炼打造自己,在教练的悉心教导和自身努力下,王言获得了2018年省残疾人运动会举重比赛的冠军。

  如今,王言还在这条路上继续挥洒着幸福的汗水。“感谢好心人让我重新找寻到人生的意义,我要把这种正能量继续传递下去,让更多人关心残疾人、爱护残疾人。”王言说。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李景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