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三农.扶贫 > 三农扶贫新闻 > 扶贫

蚌埠一批乡村今年将变美变靓

55个中心村入选 美丽乡村省级创建名单

时间:2021-06-21 09:01

  日前,安徽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批准767个村为2021年度美丽乡村省级中心村创建单位,我市55个中心村进入创建名单。

  按照要求,2021年度美丽乡村省级中心村创建单位建设周期为18个月,各地要认真组织实施,并因地制宜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确保美丽乡村长治久美。从我市创建名单来看,美丽乡村建设涉及三县及淮上区、禹会区、蚌山区,其中怀远县22个,五河县14个、固镇县12个、淮上区4个、禹会区1个,蚌山区2个。

  美丽乡村建设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我市始终坚持高标准实施美丽乡村建设,重点围绕集聚提升类、特色保护类和未纳入城市建设规划的城郊融合类村庄,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要求,建设了一批高水平美丽乡村中心村。2020年建成58个省级美丽乡村、34个市级美丽乡村、23个县级美丽乡村,目前全市已建和在建美丽乡村中心村452个,其中省级中心村253个、市级中心村103个、县级中心村96个。五河县城关镇胜淮村、固镇县濠城镇刘祠村荣获“中国最美乡村”称号,淮上区淝北村被农业农村部认定为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杨露露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