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三农.扶贫 > 三农扶贫新闻 > 扶贫

科技助力蚌埠打赢脱贫攻坚战

时间:2021-07-02 08:46

  记者从6月29日召开的科技扶贫三年工作成效新闻发布会获悉,近年来全市共获得省级科技扶贫项目16项,其中省重大专项6项,省重点研究与开发计划9项,安徽省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1项;陆续投入科技扶贫资金近千万元,全市科技扶贫工作连年在全省科技系统位列前茅。

  过去几年来,我市陆续选派218位科技特派员深入“三农”一线,科技人员直接到户、良种良法直接到田、技术要领直接到人。现已累计推广新技术、新产品、新装备31项,开展实用技术培训8000人次,解决实际科技需求201个,累计带动农户6240户。

  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目前,我市已建成皖北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示范基地,仅去年一年就组织实施科技特派员培训80人次、技能脱贫培训200人次、组织实施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2300人次、组织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训100人、组织实施退役军人技能培训121人。

  企业也与研究机构“攀上亲”,中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国内建立首家石榴工程实验室,并首次研发成功石榴种苗组培技术体系。如今,我市已打造长三角绿色农产品加工基地5家,新培育“三品一标”农产品获证主体6家;园区内获得“三品一标”认证产品25个;地理标志认证、绿色农产品认证比例80%以上。

  “近年来,我市先后投入的科技扶贫资金达970余万元,直接帮扶贫困户近700户。”新闻发布会上,市科技局局长马成喜介绍,我市将进一步强化科技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支撑引领作用,努力把创新动能扩散到田间地头。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记者 靳瑾 通讯员 李帆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