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三农.扶贫 > 三农扶贫新闻 > 扶贫

近7亿元农业信用担保贷款助力“三农”

时间:2021-12-01 09:14

  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想扩大经营,但缺资金怎么办?为了助力乡村振兴,有关部门创新推出“党建引领·码上办”行动,大户只要扫码,就可以随时随地申请贷款。

  固镇县城关镇的堵玉玲是当地粮食收购大户,今年春夏之际,她好不容易谈到一笔收购小麦的大单,但当时资金周转十分紧张。正当堵玉玲急得焦头烂额之际,有人告诉她可以尝试一下农业信用担保贷款。

  堵玉玲用手机扫了“农信码”后,填写了贷款申请,没想到第二天就有银行的工作人员联系到了她,开始对她的资产、经营项目等进行层层审核。不到一个月,堵玉玲拿到了这笔300万元的贷款。

  “拿到贷款,我们顺利完成收购。以前赶上收购旺季,资金特别紧张,收购难免束手束脚,现在有了贷款资金,胆子大了,敢于出手,效益也见涨。”堵玉玲说,没想到只是点点手机,扫码填了申请,就能在不需要抵押物的情况下申请到贷款。

  市财政局相关部门负责人郝文韬介绍,今年省农担公司通过大数据对接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服务平台,实现担保贷款业务“码上填、码上办、码上查”,将更多金融“活水”引入“三农”领域。市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农业信贷担保工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支农功能,积极配合省农担公司开展金融服务,引导有融资需求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码”上申报,以科技赋能的方式满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一年四季用款需求,畅通随时随地用款渠道,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截至目前,全市农业信用担保贷款在保余额7.66亿元、本年发生额6.92亿元,位列全省第六,为全市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陈瑶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