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三农.扶贫 > 三农扶贫新闻 > 扶贫

蚌埠金融服务乡村振兴专项行动启动

提供免担保纯信用贷款 农户单笔最高可贷30万元

时间:2022-01-25 09:38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市农业农村系统财务工作会议获悉,市农业农村局将与银行业金融机构合作,开展金融服务乡村振兴专项行动,以“培育主体壮大产业实现乡村振兴”为主题,为符合条件的新型经营主体提供无抵押、免担保的金融贷款服务,单笔最高授信可达30万元。

  根据双方签订的协议,从2022年起至2024年,中国农业银行蚌埠分行将为我市乡村振兴提供总额不低于50亿元人民币的意向性授信额度,重点支持涉农民生工程建设、集体经济发展、中小微企业、家庭农场、农业合作社等涉农经营主体发展。2022年-2024年共同创建不低于180个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示范村、1200个新农信用示范户、新增贷款不低于10亿元。每年每示范村建立农户信息档案不低于100户、发放惠农e贷不低于200万元。

  “在乡村振兴的大背景下,如何发挥金融的力量,引来资本活水,我们一方面将加强信贷融资支持,另一方面推动农业保险转型升级,建成农业全产业链担保体系,为‘三农’发展保驾护航。”市农业农村局财务科负责人刘忠清表示,“十四五”期间,将从农业领域财政资金绩效管理、引导金融社会资本投入和完善保险支农体系建设等方面发力,推动农业农村系统财务管理从管钱管物向谋划发展转变,从财政要钱向多元筹资转变,从单纯关注资金安全向安全效能并重转变。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杨露露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