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06-16 10:25:39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俞磊 刘海燕   编辑:马菲

  “哇,杯子上还有我的名字,这样就不怕拿错了,谢谢叔叔。”

  6月14日,国能蚌埠发电有限公司“小鱼饮水”工程全面启动,青年志愿者们将定制保温杯送到包保村怀远县万福镇陈楼小学孩子们的手上,安装饮水机、电源隐患排查,并开展暑假安全知识宣传。

图片1.png

  陈楼小学位于该公司定点帮扶村万福镇陈安村内,入校调研中,校长马旭向大家介绍了学校情况,“国家搞脱贫攻坚、搞乡村振兴,受惠的不仅仅是老百姓,还有我们乡村学校,您看现在我们也用上了智能化的教学设备、学校的环境也大变样,但是就是孩子们的饮水问题还需要提升,主要是饮用水需要持续的资源供应,资金是个大难题啊。”

  第一书记俞磊在了解陈楼小学饮水设备、资源缺乏情况后。立即带着学生名册及调研情况报告,向该公司党委书记郝红亮详细汇报了“小鱼饮水”工程项目设想,得到该公司党委的全力支持。

  “水杯材质必须是316材质的,孩子们用的要保证最好质量。”

  “饮水机给所有教室、实验室和教职工办公室也订购上,他们也缺少饮水设备。”

  “咱们桶装水要实地考察一下制水环境,签订长协合同,把好质量关。”

  挑选饮水机、订购桶装水、定制水杯、谈后续合作,俞磊带着公司的伙伴们各司其职,严格把好质量关,为的是让陈楼小学的孩子们早日喝上健康、纯净、安全的饮用水。

图片2.png

  “学生饮水健康、安全问题一直是学校久拖不解的大难题,驻村俞书记在调研中知道学校的困难后,把孩子们的饮水问题当成要事急事来办,没想到半个月不到,我们的孩子们就喝上了干净卫生的纯净水。感谢蚌埠电厂给我们村选派的好书记,感谢电厂领导对学校的大力支持!”在当日的交流座谈会上,马校长紧紧握住了该公司党委书记郝红亮的手感激不已。

  “我们能力虽有限,但是孩子们的教育环境问题是刻不容缓,要想尽一切办法彻底根治的,为学校办学安全托底,解决学校后顾之忧,就是咱们央企的重要职责之一,有什么问题尽管跟我们驻村干部反馈,我们会全力以赴帮助解决学校教育发展难题。”郝红亮说道。

  从“精准扶贫”到“乡村振兴”,该公司党委以助力教育事业发展为己任,秉持“智志”双扶的帮扶理念,聚焦学校教育发展的实际需求,将改善乡村教学环境及教学资源纳入公司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内容,分别为三个驻点村精心打造“筑梦远航”助学项目,并将其作为校企携手共助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课题。

  精准助贫小课桌项目为帮扶村学子搭建学习天地、“一盏明灯”项目为帮扶村学子照亮梦想、“誓师大会”活动寄语帮扶村初三学子奋力起航……企业学校的每一次牵手共进,都是对孩子们梦想的赤诚守候,都是为国家根植未来。近年来,该公司已在对接帮扶村开展爱心助学活动二十余次,全力以赴履行央企的社会责任与担当。(通讯员 俞磊 刘海燕)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