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三农.扶贫 > 三农扶贫新闻 > 农业

400多名农技人员进村入户指导雪后农业生产救灾

时间:2018-01-30 16:28

  蚌埠新闻网讯(记者杨露露)连续雨雪冰冻天气给我市农业生产带来重大考验。连日来,为有效防范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带来的影响,全市400多名农技人员进村入户指导雪后农业生产救灾,落实防范应对措施,强化关键技术落地。由于防范措施应对到位,目前农业生产秩序基本稳定。

  1月27日上午,记者沿着省道101向固镇方向行驶,一路看到周边不少农户正冒雪清理大棚积雪。“月初的雨雪天气给设施农业造成了重大损失,不少棚舍倒塌,本轮雨雪天气开始前,我们已经发布预警信息,加大宣传,部署了防范应对工作。不少农民在加大增温保暖措施同时,增加了不少人手开展人工除雪工作。”市农林委种植业局相关负责人在采访中告诉记者,本周我市气温持续走低,对设施农业来说,仍存在诸多不利因素。

  据统计,市县农业部门通过短信、微信发布信息1.6万余条,发放技术指导明白纸10.8万余份,指导种养殖经营主体修复加固蔬菜棚室2.7万亩,增设防冻保温覆盖设施面积8.5万亩,增设加温设备面积120万平方米;抢修畜禽圈舍33万平方米,转移畜禽41万头(只);修复加固水产养殖温棚1.5万平方米。

  针对第二轮雨雪冰冻天气情况,国元保险已启动了应急查勘理赔方案。月初雨雪天气造成淮上区大棚蔬菜种植农户严重受灾,1月6日,国元保险通过绿色理赔通道迅速完成对沫河口镇的大棚灾情的查勘定损,将首批理赔款交到农户手中。上轮雨雪天气受灾最为严重的淮上区梅桥镇共有593户报案,现已完成查勘定损,预赔付金额560余万元,理赔款近日将通过绿色理赔通道打入农户账户。(完)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  编辑:ch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