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三农.扶贫 > 三农扶贫新闻 > 农业

蚌埠腾仓并库百万余吨迎接夏粮收购

时间:2019-06-05 09:04

  夏粮收购在即,我市各地积极腾仓并库,做好仓容准备工作,确保夏粮颗粒归仓。记者从市发改委(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获悉,我市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已指导全市各收储库点对老仓库和机械设备进行全面维修保养,及时腾仓并库用于夏粮收购,夏收期间全市可投入使用空仓超过一百万吨,完全能够满足农民售粮需求。

  “我库有输送机10台、清理筛4台、装仓机2台,目前已检修完毕可以正常使用。”怀远县河溜省级粮食储备库副主任葛允行在采访中告诉记者,小麦安全入库的过程中,大型转场机械也必不可少,设备检修、空仓卫生清理、药物消毒、库区配电设施及线路的检查维护等工作也已经完成。

  按照中央储备粮蚌埠直属库的统一调配安排,河溜本库及大成分站库存的部分水稻、小麦已分别通过定向销售和跨省移库运出,为今年夏粮收购腾出了仓容。为确保能及时处理收购环节的各项业务和流程,我市加强培训各类专业收购人员,目前,全市夏粮收购所需器材和物资已基本准备就绪,各种磅秤、检验设备得到维修和校正,所需收购器材已基本到位。

  据了解,今年我市种植小麦435万亩,预计产量190万吨,可提供商品小麦160万吨左右。我市还将积极联系外省市粮食部门及企业,开展小麦代储代购代销等贸易合作,开辟售粮渠道。精准对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种粮大户预计300余户,开展主动上门预检预收服务,促进夏粮收购工作的顺利开展。

  “在改革的大环境下,坚持市场化方向,大力提倡市场化收购,实现优质优价,增加农民售粮收益。”据市发改委(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国家继续在包括安徽在内的六个小麦主产省实行小麦最低收购价政策,2019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格水平为每斤1.12元(国标三等),执行时间为6月1日至9月30日,比2018年每斤下调0.03元。据了解,小麦最低收购价政策启动和停止也有明确规定,只有当市场价格连续三天低于最低收购价格水平时,才能按程序报批启动预案,发挥政策托底作用;当市场价格回升到最低收购价格水平以上时,及时停止托市收购,实行市场化收购。

来源:蚌埠日报  作者:杨露露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