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三农.扶贫 > 三农扶贫新闻 > 农业

蚌埠昨日启动小麦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

时间:2019-06-06 09:43

  记者从6月5日召开的全市夏粮收购工作会议获悉,蚌埠市2019年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于当日(托市收购)正式启动,首批确定37个小麦最低收购价库点。

  最低收购价是指承担最低收购价收购任务的收储库点向农民直接收购三等标准品粮食的到库价格。按照预案,纳入最低收购价收购范围的为2019年生产、国标三等及以上质量标准的小麦,并且要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三等小麦每百斤112元,较去年下调3元,相邻等级之间的差价为每斤0.02元。期间,当市场收购价格回升到最低收购价以上时,将停止预案实施。

  目前,我市已确定首批37个委托库点,覆盖三县及市区,从库点分布来看,市区有3个、怀远16个、五河10个、固镇8个,准备仓容26万吨。市粮食主管部门已做好政策宣传,委托库点在收购场所显著位置张贴质价公告、服务承诺、举报电话等,做到价格上榜、标准上墙、样品上台,严格执行国家粮食收购质价政策,依质论价、优质优价,对符合质量标准的小麦,敞开收购、随到随收、应收尽收。

  “夏粮收购既关系国家粮食安全,又关系农民增收,做好小麦最低收购价收购工作,对于保护种粮农民利益、维护粮食市场稳定、稳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意义重大。”市发改委(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收购期间我市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将加强宣传和指导,优化服务措施,持续提升为农服务水平,把收购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好、执行好,让农民舒心。

  按照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公布预案要求,执行最低收购价预案收购的小麦,应为2019年生产且符合三等及以上国家标准,四等及以下的小麦由地方政府组织引导实行市场化收购。

来源:蚌埠日报  作者:杨露露 通讯员 郭洁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