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三农.扶贫 > 三农扶贫新闻 > 农业

我市已收购夏粮27万吨

时间:2019-06-27 09:28

  自小麦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启动以来,夏粮收购工作稳步推进。记者从市发改委(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获悉,随着第二批小麦最低收购价委托收储库点公布,我市夏粮收购进度不断加快,截至6月25日,全社会收购小麦27万吨,其中最低收购价小麦17万吨,占总收购的63%,全市小麦最低收购价委托收储库点增至63个。

  为保证夏粮收购的顺利进行,市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强化各项准备工作,指导全市各收储库点对老仓库和机械设备进行全面维修保养,及时腾仓并库用于夏粮收购,夏收期间全市可投入使用空仓超过一百万吨,其中落实最低收购价仓容26万吨。夏粮收购政策性强,和农民关系密切,为此我市要求,委托库点在收购场所显著位置张贴质价公告、服务承诺、举报电话等,做到价格上榜、标准上墙、样品上台,严格执行国家粮食收购质价政策,依质论价、优质优价,对符合质量标准的小麦,敞开收购、随到随收、应收尽收。当前,我市中等小麦市场收购价稳定在108元-111元/百斤,略低于最低收购价,预计后期价格平稳,波动不大。

  “在办公室轻点鼠标,就可以看到仓库的储粮质量、风道布置以及当前粮温等具体信息,保管员在电脑前就可管控粮仓事。”市发改委(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智慧皖粮”信息化和粮食产后服务中心项目建设年度任务的完成,地方国有粮食企业仓储管理信息化水平和产后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我市粮食流通管理步入信息化管理新时代。目前,“智慧皖粮”信息化三期工程完成省级储备库升级项目3个、收纳库项目49个、县级管理终端3个、“大型龙头”加工企业项目29个、“堡垒型”粮食应急企业项目3个、粮食应急配送中心项目1个。

来源:蚌埠日报  作者:杨露露 通讯员 郭洁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