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三农.扶贫 > 三农扶贫新闻 > 农业

怀远县兰桥乡:农技站热心为农民服务

时间:2019-08-21 10:56

  怀远县兰桥乡农技站充分利用农业科技知识为全乡农民服务,千方百计增强农民种粮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受到广大农民的欢迎。

  为防止迁徙性害虫的蔓延爆发,连日来,该乡农技站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所属的13个村,下田间入地头为老百姓指导水稻病虫害防治技术,通过发放明白纸、现场技术培训、现场示范等方式,向农民群众讲解当前田间管理的技术要点,传授稻飞虱和稻纵卷叶螟等病虫害防治的方法,提升了农民管理水稻的科技含量。

  据统计,截至目前,该乡农技站共发布病虫情报4期、组织农技人员开展农业技术指导30余人次、发放农技资料等各种宣传资料1000余份,较好地防控了水稻病虫害的蔓延,为帮助农民朋友夺取今年水稻丰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蚌埠日报  作者:施广平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