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三农.扶贫 > 三农扶贫新闻 > 农业

蚌埠今年将新建高标准农田43万亩

时间:2021-03-17 08:55

  建设高标准农田是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扛稳粮食安全重任的重要抓手。记者3月16日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今年蚌埠市计划新建高标准农田43万亩,其中高效节水灌溉农田0.7万亩,加快补齐农业基础设施短板,提高农业抗灾能力。

  采访中,市农业农村局农田建设管理科负责人表示,新建高标准农田亩均财政资金投入标准不低于2250元。农民合作组织、专业大户、家庭农场申报承建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的自筹资金不得低于财政资金的20%;农业企业申报承建的,自筹资金不得低于财政资金总额。目前,蚌埠市已落实项目建设调度机制,涉及25个乡镇、82个项目实施村。通过出台《蚌埠市关于加强农田建设工程质量管控的指导意见(试行)》《蚌埠市关于加强农田建设项目工程管护的指导意见(试行)》等文件,落实了高标准农田建设统一规划设计、统一资金管理、统一招投标、统一实施、统一验收“五个统一”管理体制,坚持“1年1个点、3年1条线、5年连成片”,打造百亿粮仓,严防“非农化”“非粮化”。

  数字基础设施及各种互联互通的信息化应用,也是不可或缺的生产要素。过去一年,数字化、信息化手段为科学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复工复产、民生保障等提供了有力支撑。今年,高标准农田建设与现代农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改善、耕地占补平衡等有机结合,支持各地开展整镇(村)推进、绿色农田、数字农田等建设示范。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杨露露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