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三农.扶贫 > 三农扶贫新闻 > 农业

蚌埠市夏种基本完成

时间:2021-06-18 08:58

  “春争日,夏争时”。眼下夏收已圆满结束,夏种、夏管接续展开。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截至6月15日,全市已播种秋粮作物超过400万亩,其中玉米播种面积196.72万亩,水稻播种面积149.91万亩,大豆播种面积19.04万亩,其他夏播农作物播种面积34.75万亩,占计划面积的85.74%。

  “怎样种植青贮玉米?”“田间管理有什么需要注意的?”6月15日上午,在头铺镇薛林村五河县华谷种植专业合作社的800多亩青贮玉米种植基地,来自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市级专家组将关键技术培训送到了田间地头。专家组提出使用高氮型玉米专用肥料、施足底肥、适墒播种、合理密植等技术意见,以保证一播全苗,苗齐苗壮,为丰产丰收奠定基础。

  6月17日,淮上区沫河口镇曹顾张村,村民忙着移栽水稻秧苗。 徐建光 摄

  这几天,浍南镇杨集村的五河县丰硕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胡开文正为部分水稻秧苗出现叶尖蜷曲、干枯现象而一筹莫展。经过现场“会诊”,专家组为他开出了喷施杀菌杀虫剂和调节剂等组合药方。

  “喷施这些药剂,可以有效防治秧苗苗期病虫害,还能提升秧苗素质,实现壮苗移栽,功效事半功倍。”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孙善军表示。据了解,五河县今年夏种计划种植面积为119.4万亩,为保障夏种高质量完成,夏种期间,五河县农技、农机等部门成立了技术指导组,深入田间地头巡回开展技术指导服务,截至6月15日下午4时,全县已播种86.8万亩,占计划播种面积的72.7%。

  今年全市计划安排夏种面积467万亩,目前夏种工作已接近尾声。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管理科负责人赵天聪告诉记者,这几天,市农业农村部门还将加强对夏种工作的指导调度,力争6月底前完成剩余田块播种任务。在做好夏种的基础上,组织农技人员包村联户,深入一线指导农民进行科学田管,加强对水稻、花生、玉米、大豆等农作物的管理,及时查苗补苗,确保苗齐、苗全、苗壮,同时密切关注草地贪夜蛾等病虫害的预测预警和防治工作,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田,为秋粮丰收打下基础。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杨露露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