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三农.扶贫 > 三农扶贫新闻 > 农业

近5亿元耕地地力补贴陆续发放

58万多农户受益

时间:2021-07-06 08:50

  一大早就跑到信用社,查了银行卡,郭茂超发现账户里多了4556.09元,这是今年刚发放的耕地地力补贴,看着账户他心里美滋滋的。

  郭茂超是五河县大新镇后府村西北庄的农民,家中有9口人,分到了41亩多地,地里的庄稼一直是全家的主要经济来源。郭茂超也格外爱惜土地,秸秆还田、深松整地、减少化肥农药用量、施用有机肥等保护耕地地力的做法,他也一直坚持。“今年小麦长得好,我家收了4万多斤呢,都是按一块一毛九的标准卖的。地好庄稼才能好,农民才能收到钱,我们爱惜耕地天经地义,何况政府每年还给我们补贴。”郭茂超说,每年都能领到一笔耕地地力补贴,大家农业生态资源保护意识也越来越高,都在自觉地保证耕地质量提升,实现“藏粮于地”。

  市财政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农业补贴种类很多,但耕地地力补贴是农民最熟悉的,也是受益人最多的一项,这个补贴基本上所有的农民都能享受到。今年,全市共确定补贴耕地面积533万余亩,目前补贴资金正在有序发放。

  为了确保耕地不撂荒,今年我市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对象、补贴依据、补贴标准和兑付方式等基本维持上年政策不变,对已改变用途的、达不到耕种条件的耕地不再予以补贴。预计今年发放补贴资金近5亿元,将惠及58万余农户。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瑶 通讯员 郝文韬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