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三农.扶贫 > 三农扶贫新闻 > 农业

8591万元种粮补贴陆续发放

时间:2021-07-08 09:05

  近期,市财政局发出通知,我市实际种粮农民们将领到一次性补贴资金共计8591万元,这笔用于对实际种粮农民发放的一次性补贴,将弥补今年以来农资成本上涨带来的增支影响。

  为有效化解农资价格上涨对农民种粮收益的影响,稳定农民收入,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近日,中央财政下达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资金200亿元,用于对实际种粮农民发放一次性补贴,弥补今年以来农资成本上涨带来的增支影响。资金列入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支出,即在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年初预算1204.85亿元的基础上,追加200亿元,一次性提高16.6%。

  实际种粮农民是此次补贴的真正受益者,补贴发放将充分运用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利用现有补贴资金发放基础数据、粮食作物保险承保数据、农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身份信息等数据,精准识别实际种粮农民,加强对补贴面积的核实。有关部门采取“一卡(折)通”方式,及时将补贴资金发放到实际种粮农民手中。

  本次一次性补贴发放的对象为2021年实际种粮农民,具体包括利用自有承包地种粮的农民、流转土地种粮的大户和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放流程为面积申报、面积确认、计划报送、资金下达、资金发放5个步骤,预计20日前发放完毕。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瑶 通讯员 郝文韬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