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三农.扶贫 > 三农扶贫新闻 > 农业

农业担保贷款解决农户“融资难”

时间:2021-07-13 09:24

  怀远县魏庄镇种粮大户王翔一边张罗着将收来的粮食入库,一边做着登记。“有了这笔70万元的农业担保贷款,基本解决了资金短缺的问题,可以再多收些粮食。”说到这里,王翔不禁咧着嘴笑了。

  王翔头脑灵活,种粮很有一套,本身是种粮大户,每年午收、秋收两季还从其他农户那里收购粮食,短短几年就成了村里的产业带头人。随着种植、收购的规模不断扩大,投入也越来越大,每年粮食收购时王翔都为资金犯愁。

  正值夏粮收购旺季,王翔的现有资金无法满足粮食收购所需,原本他想直接通过银行申请贷款,无奈银行受理材料较多,流程较长,无法保证资金能够及时补充到位,影响收购工作。“没有抵押物,想贷款难度大得很。这几年为了借钱不知道托了多少人,跑断了腿、求遍了亲戚朋友才能凑够钱。没想到现在不要任何抵押,通过‘农担贷’就顺利贷到了70万元。”

  多年来,“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一直横亘在像王翔这样的农业经营主体面前。为破解这个难题,今年以来,我市不断加大宣传,依托农业农村信息化系统,摸排适度规模粮食种植大户及培育认定的农村产业带头人,开展“4433 春风行动”金融服务,以短信、二维码等为载体向适度规模经营主体推送需求登记链接,精准推送政策。相关部门还组建工作专班和专职联络员队伍,做好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机构与农户对接,帮助农户解决资金短缺的问题,并着力防范和化解农业信贷担保风险,建立风险补偿和分担机制,安排农业信贷担保风险补偿资金。

  “听了农业担保公司的宣传,我当时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扫了二维码,申请了担保贷款,没想到在扫码当天,农担业务经理就对我进行了电话回访,了解我的生产经营情况。第二天,邮储银行的客户经理就打电话联系了我,并快速对我的经营情况进行了实地调查,一个星期,70万元的农业担保贷款就发放到了我手上。”王翔高兴地打开当时的贷款短信通知信息给记者看,喜上眉梢。

  今年以来,市财政局坚持把“学党史”和“办实事”紧密结合,为帮助种粮大户和农村产业带头人解决好春耕生产资金短缺问题,着力解难题、办实事,充分发挥农业信贷担保的政策性金融支农重要功能,配合农担机构开展“4433春风行动”金融服务,切实帮助农户解决资金供给问题。截至5月底,全市农业信贷担保在保贷款项目1479个,贷款余额8.28亿元,居全省第4位。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陈瑶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