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三农.扶贫 > 三农扶贫新闻 > 农业

蚌埠市农业农村局决定开展秋季农作物种子市场专项整治

时间:2021-09-28 10:18

  日前,市农业农村局发布通知,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两个半月的秋季农作物种子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种子套牌侵权、制售假劣种子、非法转基因种子销售等违法行为,确保秋种用种安全。

  此次专项行动以小麦、蔬菜、油料作物为重点,突出小麦种子。以打击侵犯品种权、制售假劣种子、非法转基因种子销售等为主要检查内容。在对种子生产企业、种子市场、经营门店进行全面检查的基础上,还将对近年来在国家和省级抽查以及市场监管中发现问题较多的、新闻媒体曝光的、维权企业举报的以及农民投诉较多的企业、经营门店作为重点整治对象。

  白皮包装、拆包装散卖、以“次”充“好”、“万能袋”销售……对于这种行为,此次专项行动明确将以种子集散地、省市县交界区域、案件频发地区作为重点整治区域,要将家庭农场、经营大户自留种子变相销售列入整治内容。

  此次专项行动组织实施阶段包括大排查、大整改、大督查三项工作内容,三项内容不分阶段,同步推进。专项行动将采取边排查边整改的形式,各县区要针对排查中存在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逐一进行整改,排查整改工作至秋种结束。目前,市农业农村局已成立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和督查组,深入县区开展督查。

  采访中,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管理科负责人表示,按照我国种子法第49条的规定,种子种类、品种与标签标注的内容不符或者没有标签的,属于假种子。“白皮袋”种子没有标签,就是假种子。假种子危害大,社会影响恶劣,通过开展农作物种子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品种套牌侵权、未审先推、制售假劣种子以及非法转基因种子销售等违法行为。同时,畅通举报渠道,坚持有投诉必受理,有线索必追查的原则,对群众信访、举报和投诉的线索及时调查处理,发现违法行为,坚决依法处理,同时对核实的实名举报给予奖励。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杨露露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