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三农.扶贫 > 三农扶贫新闻 > 农业

十万多台套农机保丰收

时间:2023-05-26 08:11

  麦浪翻滚,金穗飘香。今年“三夏”工作在即,全市10万多台农机整装待发,准备随时奔赴夏粮收获前线。

  市农业机械化发展中心负责人冯开瑞介绍,今年我市小麦种植面积379.6万亩,比去年增加1万亩。“三夏”期间,全市计划投入各类农机具10万多台套,机收率稳定在98.5%以上,预计5月28日开镰收割,6月5日大头落地,6月10日全面完成小麦抢收任务。

午收即景

  为保障今年麦收安全有序进行,打赢“三夏”机械化生产关键仗,确保夏粮丰收到手,市农业农村部门及早安排部署,把握关键环节,采取得力举措,强化农机调度,全力备战“三夏”生产。市农业农村部门将合理利用小麦成熟时间差,强化机具调度,组织机具合理流动,有序作业,确保机械“调得出、回得来”,保障全市小麦抢收工作有序推进。根据我市小麦收割时间安排情况,计划将提前完成收割任务的市辖四区收割机,合理调配到三县使用,争取6月3日机具陆续到位。

  冯开瑞告诉记者,全市共设立8个跨区作业接待站,每个站点有专人负责。跨区作业接待站有关工作人员应为外地机手免费提供“六个一”服务,即一条毛巾、一块香皂、一瓶矿泉水、一只口罩、一张明白纸、一份《三夏农机安全生产注意事项》。同时在主要路口,小麦主产县(区)各乡镇还将设立跨区作业接待站,为外来机手提供服务,组织更多机械投入抢收作业。开通24小时热线电话,明确专人负责,接受机手咨询,做好跨区作业机手信息登记,切实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加大机收减损宣传力度,确保机手及时作业、顺利转移、安全生产。(融媒体记者 杨露露)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杨露露  编辑:汪淳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