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新时代新担当

曹军:用高质量的法律服务助力社会和谐稳定

时间:2019-08-21 10:56

  他有许多“头衔”——安徽省首位志愿援藏援疆律师、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安徽省维护职工权益优秀律师、安徽省优秀青年律师、蚌埠市十大新闻人物……每一项荣誉背后都饱含着他的汗水和付出,他就是安徽安疆律师事务所主任曹军。众多“光环”中,还有一个令他自豪的身份——蚌埠市政协委员。

  2013年至2016年,曹军以志愿服务的身份,先后到西藏和新疆贫困山区从事法律援助工作,累计承办弱势群体维权类案件800余件,做到无差错、无投诉,满意率百分之百。在开展现场法治讲座和宣传的同时,他利用网站、微信等平台进行网上宣传和咨询,受益人群超过10000人次。在办理具体案件的同时,他积极参与当地司法队伍建设,培养出当地首位维吾尔族律师。西藏和新疆当地政府先后四次致函,对曹军在维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促进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本人收到各类受援人赠送的锦旗、感谢信一百余封(面)。

  “从业多年来,最大的收获就是社会对我的认可和信任。我并没有想到会获得什么,就是单纯地想去实现自己的理想”,曹军说。他专注劳动者权益保护十余年,成功办结一批有典型意义的职工维权案件,目前正在申报“职工维权劳模创新工作室”。

  过硬的专业法律知识,也助力他在委员履职工作中更加尽职尽责,用心用力写好每年的“委员作业”。2018年,结合蚌埠发展现状,经过深入调研提出的《关于组织筹办“全球硅基行业博览会”的建议》,在市政协全会上发言;2019年,撰写的《完善民营经济法规体系,创建“法治化”“四最”营商环境》,被相关部门采纳。与此同时,他积极参与地方性立法工作,通过委员座谈、党派途径等形式提出意见,许多建议获得采纳。


 

  “在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同时,个人会获得极大的成长和提升,这已成为我前进的动力。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会牢记自己的责任与使命,把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履职实践相结合,用心用情去做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一份绵薄之力。”曹军说。


来源:蚌埠日报  作者:李景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